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淮上惊蛰24h/13:00】照顾

甜饼。严峫受伤停停照顾。  

 

  众所周知,刑侦类的工作总是在与各种难以预测的凶险打交道,严峫作为支队长时常需要奋战在最前线,日子久了也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这次严峫出外勤的时候,就不小心被子弹擦伤了大腿,所幸的是最后案件成功告破,上面那几个领导本就格外的关照严峫,案情结束后便特准他放了假,去医院卧床休养。

 

  自从严峫住院以来,江停便承担起了照顾他起居的职责,每天除了在学校授课就是来医院陪床,忙里忙外的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这天傍晚,江停从家里烹制好了饭菜,依次打包进大大小小的保温饭盒里,他驾驶着G65来到医院,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严峫病房,抬手轻轻推门而入。

 

  严峫半支起身靠在床上,纵使他额角和脸颊的纱布上还沾着血迹,伤痛的腿也不方便随意挪动,可他精神依然十分抖擞,似乎下一秒就能立即翻身下床跑上两圈。

 

  江停将手中的物品放在桌面上,坐在床边静静和严峫对视,眼底不自觉流露出心疼的神色。近些日子连轴转的工作早就令江停疲惫不已,外加上他身子骨本来就弱,无血色的面容上爬满了倦意,显得颇为苍白和无力。

 

  “严峫,今天感觉好点了吗?”

 

  “我好多了,不用担心,啊,”严峫用手托住江停的脸,一个劲儿的宽慰眼前人,“你老公我可是出了名的命硬,这点小伤算什么。”

 

  按道理来讲,这要是搁在以前,严峫大概不会把这种程度的伤势放在眼里,现在他人一有了家室,心境也较原先大不相同了,不仅要担心媳妇会因为照顾自己而累坏了身体,还要担心留了疤痕会遭到媳妇嫌弃。想到这里,严峫故作正经的清了清喉咙,“媳妇儿,你一定要相信老公的颜值,就我这张脸,即使有了疤痕,也照样帅过咱们建宁市的众多男同胞哈。”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江停微不可闻的笑了下,随即无奈的轻声叹息,他起身取出保温餐盒,将亲手烹制的饭菜端到严峫面前,“别贫了严峫,赶紧吃饭吧,待会儿菜和汤要凉了。”

 

  严峫接过江停手中的餐具,深吸一口气嗅了嗅饭香,忍不住开口称赞道:“哎呦我媳妇儿可真心疼我,这又给我炒菜又给我煲汤的,我真是太幸福了。”

 

  江停垂下纤长的眼帘,脸上浮现出些许欣慰的神情,他端起一只碗盛了些热汤出来,舀起一勺放在唇边吹了吹,最后递到严峫嘴里,“快趁热喝吧。”

 

  严峫当即感动的差点痛哭流涕,肖想已久的画面近在眼前,他瞬间感觉这些天以来吃过的苦受过的罪全部都值了。

 

  两人一同如胶似漆的吃过了晚饭,江停便起身帮严峫将病床放平,严峫配合的伸展开长腿准备躺下睡上一觉,这一动不知道牵扯了哪根神经,他突然猛地倒抽了一口凉气,剑眉微微蹙起。

 

  江停紧张的声音都有些颤抖,连忙问道:“伤口还在疼吗?”

 

  严峫脸上挂着笑意,冲江停挤眉弄眼,“疼,特别疼,我现在浑身不得劲。”

 

  “……”

 

  严峫不愧为建宁市奥斯卡第一影帝,居然能把受伤的患者演的惟妙惟肖,好在江停早就习惯了严峫信口开河的毛病,他敛去面上的神色,慢条斯理的为严峫做分析,“身体不舒服的话,可能是你坐的时间太久,长期没运动导致的。”

 

  “这好说,给我来根拐杖,我立马就能下床活蹦乱跳,再不行我坐个轮椅,你从后面推着我出去散散步……”严峫身体不方便移动,思维倒是很活跃,而且越说越陶醉,“咱俩以后要是老了,没准天天都得过这种生活,年纪大了肯定会腿脚不方便,到时候咱们一个人坐在轮椅上,由另一个人扶着往前走,就这么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还不得把那些单身小年轻羡慕死。”

 

  听完严峫的这番话,江停萦绕在心头的乌云瞬间消散的无影无踪,他乌黑的瞳眸里映照着严峫俊秀的面庞,沉默了良久才温声开口,“今天我从书上学了点东西,你现在吃完饭没法下床散步,我可以给你按一按有助于消化的穴位。”

 

  “哎,媳妇儿你真好,什么都会,”严峫美滋滋的眯起双目,过程中时不时出声打趣两句,病房里弥漫着欢快活跃的气氛。

  

  良久,江停松开双手轻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喑哑,“我有点累了。”

 

  严峫莫名的从江停这句话里听出一股撒娇的意味,他幡然醒悟似的握住了江停的双手,懊悔与愧疚感一齐涌上心头,“你瞧我,本来不想让你累的,快停下快停下,进被窝里陪我躺一会儿。”

 

  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病床上难免会有些拥挤,严峫只好揽着江停的肩膀将他紧紧拥在怀里,恋人心脏铿锵有力的跳动穿过鼓膜交融在一起,令人安心又沉醉。

 

  忙碌了一整天的江停此刻困倦不已,他姿态放松的窝在严峫怀抱里,逐渐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完】

评论(46)

热度(155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