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淮上立春24h|22:00】严峫吃醋

OOC致歉。  

 

  最近公大新聘请了一名叫路晴的女博士,年纪轻轻样貌端庄,性格也温婉体贴,与周围人相处得十分融洽。

 

  江停身为一线实践经历极其丰富的副教授,自然容易受新人仰慕,这位女博士也难逃例外。两人的办公室是对门,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路晴很快被江停出众的气质给吸引住了。

 

  “咚咚咚——”

 

  “请进。”

 

  “江教授早,”路晴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客客气气地推门而入,“我看您今天来的比较匆忙,一定还没吃早饭吧。”

 

  “嗯,今天确实有点事,所以早来了一会儿,”江停从一堆厚重的资料里抬头,紧接着从办公椅上站起来,招呼路晴坐下说话。

 

  路晴面色微红,将手里的袋子递给江停,里面装着热气腾腾的一杯豆浆和两个奶黄包,以及满满的爱心和关切。

 

  江停在遇到严峫之前不曾体验过爱情的滋味,外加上工作有些劳累,他现在的反应能力也有所下降,权当是同事之间正常的友爱互助,于是他礼貌地道了谢并收下了早餐,并在心里想着以后要对好同事加倍偿还。

 

  两人坐着聊了会儿天,路晴便怀揣着小鹿乱撞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之后她总是隔三差五地来到江停这边请教问题,江停也不好意思拒绝,总是耐心地为她解疑答惑,路晴时不时投来崇拜的目光,看得江停颇为不自在。

 

  

 

  建宁市局近期正和南城分局联合查办大案,严峫久居在外抽不开身,已经很久没来接过江停下班。这天严峫终于得闲回家,他开着G65来到公大校园,担心打扰到江停工作,站在办公楼下给他发了条微信,然而江停沉迷在办公桌前伏案忙碌,忽视了一旁处于静音状态的手机。严峫久久没有收到回复,只能去到办公室亲自找江停。

 

  不巧的是,在严峫上楼的这段功夫,路晴又来到江停办公室给他端茶水送零食,这么一番殷勤的操作,饶是江停也不得不开始思量路晴的用意。严峫抵达时发现江停办公室的门竟虚掩着,推开门后正撞见给江停递保温杯的路晴,严峫剑眉一挑,敏锐地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情敌气息,整个人立马警惕了起来。

 

  路晴吓了一跳,心想是哪个嚣张跋扈的学生进教授办公室不敲门,再打量起严峫这身高调张扬的装扮,怎么看又不像是学生,只好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你是……”

 

  严峫清了清嗓子,悠闲地踱步到江停身边,手臂一伸大大方方地将他拢入怀里。

 

  “严、严峫……!”江停不知道严峫哪根筋搭错了,靠在严峫怀里不解地望着他,身体轻微挣扎了下。

 

  严峫倒没什么可避讳的,他搂住江停的臂膀不自觉扬了扬嘴角,一脸的骄傲与炫耀,“你好,我是你们江教授的老公。”

 

  “……”路晴尴尬地笑了下,面部都有些僵硬,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心选的前辈早就有了归属,她深吸几口气,渐渐接受了这一事实,“我明白了,打扰江教授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路晴断断续续说了些道歉和祝福的话语,告别两人后转身离开了江停的办公室。

 

  严峫目送路晴走出了门,转头亲了亲江停的脸,“媳妇儿,我怎么觉得我刚才有点绿。”

 

  江停这才彻底明白路晴先前确实对自己有意思,“严峫,你别想太多。”

 

  严峫扫过办公桌面上各式包装的小零食,心底里不由泛上一股酸劲儿,多日来自己一直没时间陪伴在江停身边照顾他,现在却被别人抢了先,难免不是滋味儿,他像只受了伤的大狼狗一样将下巴搁在江停的肩窝,“警花,我有点吃醋了……最近一直忙着查案,想不到外面竟然有人觊觎我媳妇儿的美色。”

 

  “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小路本来也没什么坏心,怪只怪我发现的太晚,没能趁早掐灭她的念想,”江停安慰似的拍了下严峫的脑袋,示意他不要往心里去。

 

  “这还不严重呐,要不是我跑来你办公室宣誓主权,媳妇儿你可就危险了,”严峫含笑握住江停的手腕,微微用力一扭,将他压在办公桌上,“我出差这么久,媳妇儿想我没。”

 

  江停气喘吁吁地用手臂抵着严峫的xiōng口,“严峫……你先松手,别在这儿顶……”

 

  “咱俩都老夫老妻了,江教授你就别害羞了,乖啊。”

 

  “你……唔……”

 

  江停话还没脱出口便被严峫堵住了双唇,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极具侵占性的吻,仿佛要将先前所有错失的尽数弥补回来。

 

  吻毕,严峫满足地松开了江停,心想回家再做也不迟,他陪着江停收拾好一片狼藉的办公桌,锁好门走下了楼梯。严峫把江停塞进G65的副驾驶座时,还意犹未尽地亲了下江停的脸,随即才坐上驾驶座开往公寓。

 

  

 

  两人回到家中后,严峫为了体现出自己也能照顾人的一面,屁颠屁颠跟着江停进了厨房,尽力地帮着他做好了晚餐。

 

  “媳妇儿,我和你那女同事相比,谁更温柔体贴,”严峫站在江停身旁邀功请赏的模样,像极了一只摇着尾巴求人夸奖的大型犬。

 

  江停无奈,出声附和幼稚的吃醋峫,“你你你……”

 

  严峫唇角一勾,显然对这个答案十分满意,他与江停坐在饭桌前共进晚餐,期间一直对江停的好手艺赞不绝口。晚饭结束后两人一齐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尽情享受为数不多的清闲时光。

 

  电视剧里的男主角正满腹牢骚的抱怨女主和她的男闺蜜走得太近,严峫感同身受地点了下头,伸出精壮的手臂环住江停的肩头,凑近他耳边徐徐开口:“警花你看,我是不是比电视剧里这男主脾气强多了。”

 

  “还行,”江停双手捧起保温杯,抿了一小口热茶。

 

  “怎么就还行了,”严峫不依不挠地蹭了蹭江停的脸颊,“媳妇儿你难道不爱我了吗,今天老公吃了醋,你居然这么冷漠,简直伤透……”

 

  江停不等严峫说完,突然转过头来吻上严峫的嘴唇,一触即离,严峫先是愣了一瞬,紧接着又深吻了江停。两人在柔和的暖黄灯光下耳鬓厮磨了许久。严峫搂着江停的手臂微微收紧了些,只听江停在耳边轻声说了句:

 

  “我永远属于你。”

 

【完】

 

评论(45)

热度(199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