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AWM|祁炀】回家

🌸甜饼。祁神带炀神回家过年。


  新春佳节之际,HOG俱乐部放了将近一周的年假,单身多年终于老树开花的祁醉自然是要带着童养媳回去见家长的,于是他和于炀一起备置好了年货,数着日子期盼全家人团聚的那天。


  回程的路上祁醉驱车载着于炀,他抽出一只手放在于炀的大腿上,开口问道:“宝贝儿,紧张么?”


  “有……有一点……”于炀低头看着祁醉搁在自己腿间的手,脸颊逐渐染上一层绯色。


  “没事的小哥哥,我妈妈挺喜欢你的,”祁醉趁着在路口等红灯的功夫,转过身来挑逗于炀,“都是童养媳了,去公婆家过年不是应该的么。”


  “嗯……”于炀红着脸推开祁醉作乱的手,“队长……绿灯亮了……”


  祁醉勾唇一笑,两手回握住方向盘放过了于炀,路上一直在开导于炀放松心态。等两人到达祁宅门口,于炀迅速打开车门来到后备箱前,拎出大包小包的年货,祁醉见状,赶紧走上前接过于炀手里的东西,“怎么了宝贝儿,这么主动?”


  于炀局促地立在原地,结巴道:“这些礼物太沉了……我想……想帮队长分担一点……”


  祁醉简直要被于炀逗笑了,他低头亲了亲于炀双唇,毫不吝惜地赞叹道:“我家童养媳真贤惠。”


  “是我该做的……”于炀害羞地垂下眸子,耳廓都泛着薄红,随后乖巧地被祁醉领回了家中。


  

  于炀进门后,首先点头问候祁父祁母,“叔叔好,阿姨好……”


  祁父见来人是于炀,连忙热情地招呼于炀入座,差点忽略了自己的亲生儿子祁醉。


  祁醉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干脆搂住于炀的肩膀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爸妈过年好,今天我把咱家童养媳带回来了。”


  “队长……别说……”


  像“童养媳”这种情侣之间的爱称,于炀当然是羞于在长辈面前开口的,可脸皮厚比城墙的祁醉倒觉得这没什么,反而还十分乐意欣赏于炀红着脸恳求他住口的模样。


  祁母为了缓解于炀的尴尬,忙着出声打圆场,“祁醉你能不能收敛收敛,别总是欺负人于炀。”


  于炀唯恐祁母误会了什么,紧张地开口帮祁醉说话,“不算欺负……队长平时对我挺好的……特别照顾我……”


  “啧,”祁醉停下剥坚果的动作,骄傲地看向祁母,满脸都写着“看见于炀多爱我没”。


  祁母闭上眼拒绝直视祁醉,不过两人的恩爱程度也着实让人欣慰。少顷她唤了祁父过来,拿出早已备好的红包递给于炀,“过年也没准备什么礼物给你,这个就当压岁钱。”


  于炀拘谨得脖子都红了,摆着手推拒连连。


  一旁的祁醉突然柔声劝道:“咱妈给的,拿着吧。”


  咱妈……


  于炀脸颊泛起红晕,抵不过祁醉家人的盛情,最终颇为不好意思地收下了红包,“谢谢叔叔阿姨……”


  祁醉哄好了于炀,转头问祁母:“妈,您亲儿子的那份呢?”


  祁母瞥了祁醉一眼,理所当然地说:“过了年你都26了吧,这么大岁数了还要压岁钱,脸呢?”


  “……”祁醉从亲妈那里吃了瘪,不由在心底默默感叹自己的毒舌天赋果真是家族遗传,一点也不冤枉。


  

  晚间,一家四口聚在餐桌前共进晚餐。祁醉生怕父母看不清似的,一直将戴着戒指的左手频繁地移来晃去,就差没用左手拿筷子夹菜了。


  钻石在餐厅暖灯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芒,祁母受不住祁醉这种明里暗里的秀恩爱方法,忍不住抬眸看了一眼祁醉的左手。


  祁醉迅速捕捉到祁母的视线,举起修长的手展露出全貌,“妈,你看我手上这戒指,于炀送给我的,好看吧?”


  于炀瞬间满脸爆红,低声唤了句:“队长……”


  祁母无奈地朝祁醉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人家于炀的眼光好。”


  祁醉眉梢一挑,“他眼光肯定好了,不然也不会在茫茫人海里选中我啊。”


  “咳咳……”于炀闻言突然呛了几声,被祁醉拍着背安抚了好一会儿才停下。


  祁母索性装聋作哑不再搭理祁醉,本想在吃完饭以后收拾一间屋子给于炀住,却被祁醉给拦下了。


  “于炀又不是第一次来咱们家,和我同屋睡怎么了,”祁醉不以为意地放下筷子,厚着脸皮向祁母保证道,“再说了,咱家隔音这么好,您就放心吧。”


  于炀:“……”


  祁母一言难尽地捏了捏眉心,想到于炀初次来家的时候祁醉半夜去于炀房间里找他偷|情的事,便知道自己压根拦不住祁醉,最后也只好应允了他。


  

  晚饭过后,于炀来到露天阳台上吹风,试图消解脸上发烫的温度,祁醉悄悄跟上于炀,从后面一把抱住于炀并亲了亲他泛红的脸。


  “小哥哥,你……今天开心吗?”祁醉本来是想询问于炀喜不喜欢和亲人一起过年,又担心于炀不适应家的感觉,所以才换了种说法。


  “嗯,你父母和你一样,都很温柔……”于炀虽不曾拥有过完整的家庭,不曾体验过团圆的幸福,但经历了一整天祁父祁母的照顾,也发自肺腑地感受到了倍受父母包容与关怀的温暖。


  祁醉揽住于炀的双肩让他面朝向自己,凑过去轻轻吻上他的嘴唇。


  “唔……”于炀伸出双臂环住祁醉肩颈,微微仰起头回吻着他,深情又甜蜜。


【完】

评论(71)

热度(239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