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破云连载两周年24h/22:00】烟火人间

主严江,有葱花鱼出没。OOC。

 

  临近年关,积日累月奔波劳碌的建宁市局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假,严峫兴致盎然地筹备着年货,过程中时不时需要征询一下江停的意见。


  “媳妇儿你说说,咱们去表弟家串门要带点什么,”严峫数着客厅里堆积的各式礼品来回踱步,“除了几种建宁市土特产,几包上好的茶叶……总觉得还少点什么。”


  江停双手捧着保温杯,翘着腿坐在沙发里镇静地喝茶,闻言抬起头,浏览着客厅中央五颜六色的礼盒沉声道:“我觉得差不多了,主要是人到了就行,毕竟礼轻情意重。”


  “还是我媳妇儿最通透,”严峫伸展长腿,轻松跨越碍事的家具,“扑通”一声坐落到江停身边,柔软的沙发立刻凹陷了下去,江停适时地放下保温杯,果然在下一刻,严峫的吻铺天盖地的侵袭而来。


  “好了,快点出发吧,”吻毕,江停脱力地靠在严峫怀里,气息还有些不平稳,“一会儿迟到了,赶不上飞机怎么办。”


  严峫一手托起江停的后脑勺,抵着他的额头,垂眸望向他纤长浓密的睫毛,“别急,再让我亲一下。”


  “行行行……唔……”


  

  此时正值节假日高峰期,偌大的建宁机场游人如织,广播里时不时传出婉转甜美的女声,提醒旅客登机和航班动向等事宜。


  严峫揽住江停的肩膀,带领江停一齐来到候机厅找了个相邻的位置坐下,他将手中小巧精致的行李箱拖曳至脚边,转眼望见江停空空如也的领口上方,便低下头开始翻包裹,口中不停地念念叨叨:“哎,媳妇儿,我给你买的那条围巾死哪去了。”


  “不用戴吧,”江停象征性地裹紧了大衣,“我觉得不是很冷。”


  “建宁和津海一南一北,温差太大,况且天气预报还说津海今天有可能会下雪,”严峫费力地从盛满日常用品的背包里抽出一条围巾,笨手笨脚地帮江停系上,“先戴好,热了就还给我,老公我帮你拿着。”


  江停垂下眼帘,伸出手整理了下围巾的形状,兴许是生过几场大病的缘故,他并不排斥这种沁人心肺的暖意,反倒是十分享受。想到这里,江停不由舒服得微眯起眼。


  严峫见状,误以为江停是有些困倦了,忙不迭出声道,“困了吗警花,老公的肩膀你随时都可以依靠。”


  “还好,不是特别困。”


  “不用害羞,都老夫老妻了。”


  “我没有在害羞……严峫、严峫你!”江停话音未落,一条结实的手臂便不容拒绝地将他揽入怀中,紧接着他脑袋一歪,撞进了严峫温暖的肩窝。


  “乖一个乖一个,别挣扎了,”严峫亲了亲江停的发顶,“这样咱俩还能减少点回头率。”


  “你……呼……”江停彻底拿严峫没辙,靠在严峫肩膀上长叹了一口气,他阖上眼眸隔绝了周围人好奇的目光,随后浅浅地入了眠。


  半个钟头过后,两人终于踏上了飞机。飞机在跑道上轰鸣着开始加速,直到地面上房屋和农田逐渐远去,仅剩下星星点点的影像倒映在瞳孔深处。江停坐在靠窗的位置,完全没了休息的兴致,而是将挡板打开欣赏风景——连绵的云朵一望无际,更有淡蓝色的天光相称。严峫从背后抱住江停,将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随口打趣了几句“风景哪有我好看”之类的话语,偶尔侧过头亲吻江停的鬓发和脸颊。


  江停默许了严峫的动作,微微倚靠在严峫怀里,与他一同消遣温馨的亲密时光。


  

  晨间,步重华曾先闹钟一步从睡梦中醒来,顺便叫醒了还在臂弯里酣睡的恋人。


  吴雩醒来时还有些不情愿,他翻身瞄了一眼闹钟上的时刻,又转头正对着步重华,半阖上眸子昏昏欲睡。


  昨晚两人似乎忘记了今日的行程,例行“公事”直到凌晨,一/夜/放/纵/过后自然而然想要赖.chuáng,吴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头栽进步重华怀抱中,起.chuáng.音里莫名有股撒娇的意味,“领导,再睡一会……”


  “今天我和严峫他们说好了,要去机场接他们的,”步重华轻|抚|着吴雩的发顶,作势要直起身穿衣服,“你如果实在是不想起床,就先呆在家里等我们,我接完他们就回来。”


  “不,我要起,”吴雩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惬意又随性,“我想和你一起去。”


  两人一同起床洗漱完毕,简单地吃了早饭,便踏上了去机场的路途。市区距离机场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吴雩有些乏累,斜靠在驾驶座里小憩了一会儿,他鸦羽似的睫毛向下投去一片浓密的扇形阴影,紧绷流畅的下颔线脆弱而又极具美感。而吴雩这副毫无防备的模样,当然只会在和步重华相处时才能得以显现。


  

  两人落地后,严峫体贴地帮江停裹紧了大衣,又匆匆拨通了步重华的手机。


  “喂,表弟,我们到津海了,你和弟媳现在人在哪呢。”


  “已经到机场了,你们往出口这边走,应该能看到我们。”


  严峫挂断电话,和江停一齐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海。出口四周人声嘈杂,吴雩不得不贴近步重华侧颊沉声耳语,他微仰起头,凸现出一段白皙的颈线,而步重华脸部的线条刚毅沉稳,两人这样出众的样貌自然是不会被埋没在人群里的。于是严峫远远望见两人,赶忙挥手打了声招呼:“哎表弟!这儿呢!”


  步重华和吴雩闻声转身,冲逐渐走近的两人轻轻一点头。


  “光天化日的,你和表弟刚才说什么悄悄话呢。”


  一阵寒暄过后,步重华驱车载着四人通往津海市中心,吴雩在副驾驶坐着,严峫和江停在后座,一同商议着接下来的去向。


  严峫率先建议道:“咱们先去吃个饭怎么样,早上吃的太早,现在肯定都饿了,要不订个餐馆包间……”


  江停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在家吃吧,自己做的菜健康。”


  严峫闻言,立马改了口:“江教授说得有道理,咱们还是回家做饭吃吧,顺便让你们两口子尝尝我媳妇儿的好手艺。”


  “……”南城分局曾一度谣传严峫是个不折不扣的妻奴,现在看来传闻果真不是空x.u.é.来风,步重华瞄了一眼后视镜,沉声道,“我们先去超市买点新鲜食材,家里的食材不多了。”


  于是四人达成一致意见,悠闲地逛了一圈超市并购买了各种食材,载运回家后开始齐心协力地制作起家常菜。


  严峫完全摒弃了“男人从不进厨房”的家庭理念,尽心尽力地帮几人打着下手,偶尔传来几声锅盆落地的怪响,随后都被充满温馨的嬉笑声掩盖住了,厨房里一片闲适祥和的景象。


  考虑到吴雩的特殊状况,餐桌上准备的大都是一些清淡的素菜。此外,江停还和了面,和众人聚在桌前包起了饺子,单论手艺的话,严峫无疑是最差的那位,江教授不厌其烦的教导也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砧板上形状最诡异的饺子几乎都出自于严峫之手……步重华见状,微不可闻地轻叹了口气,暗中腹诽自己怎么会有这么笨手笨脚的表哥。


  “来了来了,让我来上菜。”饭菜做好后,严峫主动担当起了摆盘的重任,他两手拖着各式各样的盘子来回奔走,一面上着菜一面报着名,“虎皮青椒,红烧茄子,素炒三鲜,拔丝地瓜,荷塘小炒……”


  “还有最后一道——葱花草鱼。”严峫煞有其事地摆正最后一盘菜,这才挨着江停一齐坐了下来。


  “严峫,这只饺子是一定你包的,”江停用筷子架起一只不停地“嘀嗒”油水的饺子,眼神中却没有半分责怪,反倒是有些宠溺的意味。


  “怪我怪我,瞧我这笨手笨脚,”严峫从江停碗里夹起破损的饺子,一并放进自个儿碗里,“好的归你吃,不好的归我吃,媳妇儿,我是不是特别疼你。”


  “嗯,”江停轻轻应了声,抬眸看向对面的步重华和吴雩,催促道,“你们快些吃,不然一会儿菜都要凉了。”


  步重华观摩完严江夫夫的相处模式,福至心灵地替吴雩夹着菜,并选择了几块鲜嫩的鱼肉放入吴雩碗中。


  吴雩用脚轻轻踢了下步重华的小腿腹,低声道:“领导,可以喂我吗。”


  步重华清了清嗓子,想来这种事在家人面前也没什么可避讳的,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投喂小鱼俨然成了步重华在餐桌上的工作之一。


  严峫想要效仿这一做法,可惜被江停制止了,但这并不影响严峫的兴致,他举起酒杯,开始酝酿提酒词,走流程似的废话说了一堆,严峫才顿了顿,眸光深沉又真挚:


  “……致敬我们光明的未来。”



  “新年快乐!”


  “工作顺利!”


  “白头偕老!”


  一声声祝福融化在美酒里,随着满桌的佳肴一同入了腹,温馨的餐桌前,他们欢声交谈,尽情地举杯畅饮。屋顶的灯光亦散发出橙黄的色调,为萧瑟的深冬平添了几分暖意。


  门窗外突然传来几声轰鸣,五彩斑斓的烟花在昏沉的夜幕中依次绽放开来,他们纷纷侧目投向夜空,共赏这一场人间烟火。目光流转间,几载如噩梦般的春秋早已悄然远去,入骨的情愫在心底默默地抽枝发芽,期盼已久的暖春终将到来。


【完】


评论(46)

热度(11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