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9.3】

(拓展训练纪实)  

上一棒 @-Lauren-


  孙愿景立在空旷的大厅里,深呼吸一口气,按下熟悉的日期密码,随后眼前骤然间出现一道刺目的白光,他下意识双目紧闭,只觉耳边风声凛冽,雨滴如鼓点般密集。


  “请您睁开眼睛,熟悉挑战背景。”


  “……”冰冷的电子提示音幽幽响起,孙愿景环视四周,只见自己正身处于茫茫海面的一艘破漏船只上,天空中乌云密布,瓢泼大雨将他从头到尾淋得湿漉漉的。周遭尽是惊涛骇浪,船舶的积水逐渐升高,连带着整艘船都摇摆不定,仿佛下一刻就会翻入海底。


  孙愿景从密集的雨幕中艰难睁眼,定睛向前望去,只见船舱处赫然出现几行投影,待他读完后又转瞬消逝。


  楼层:第十三层。


  任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艘伤痕累累的战船曾被德军的炮|弹击中,并且此船将于十分钟后沉入海中,主角身为长官兼任船长,需要带领船内4名士兵徒手翻越4米多高的船舱,即可逃生成功,获得钥匙。


  规则:第一,禁止借助腰带、衣物等任何攀爬工具;第二,不允许成为第一个翻越船舱的人;第三,任何人如果在翻越船舱时掉入水中,即为任务失败。


  孙愿景顾不上飘入眼帘的雨水,抬头定定望向表面光滑无比的船舱,突如其来的无力感与压迫感一齐涌上心头。


  “长官,请指示。”


  不远处传来一阵问话声,孙愿景扭头望去,只见身边竟然凭空出现四名面部模糊的士兵,越是仔细地想要去看清他们的面貌,四人的脸部轮廓就越是不清不楚。


  “你们……”孙愿景一时半会适应不了自己的身份,转眼间几人脚下的水已经淹没了脚踝。


  系统音:“请尽快完成任务,重复,请尽快完成任务。”


  孙愿景大脑飞速运转,终于豁然开朗:“目前我们想要翻越这种光滑的船舱,只能借助于人梯……”


  四名士兵一言不发。


  孙愿景叹了口气,面对这种不沟通也不能丢弃的NPC十分无奈,系统似是看穿了他的心思,立刻发出无机质的提示声:“您如果觉得为难,可以选择就此放弃。”


  “不。”孙愿景内心坚决,干脆开始指挥四名NPC士兵,“你们两位,先靠着船舱站过来。”


  “是,长官!”两名被点到的NPC终于有了回应,十分乖顺地照做了。


  孙愿景仍旧不放心,调整了两名士兵站位的姿势——双手张开贴紧船舱,肩膀并着肩膀,腿部微微弯曲,形成大腿窝及肩窝两处可以踩踏而上的位置。


  “再来一位,”孙愿景指了指另一位体型匀称的士兵,指挥他攀上之前两人的肩膀,脚掌深陷入两人的肩窝牢牢踩住,背对着船舱,成为了第二层人梯。


  “你上,”孙愿景朝最后一名体型略为瘦削的士兵扭了下头,示意他先攀爬人梯。


  瘦子士兵十分灵活,且臂力十足,三两下便沿着人梯翻越了四米多高的船舱,随后,他又机械性地转过身探向下方,朝孙愿景伸出了两只手,嘴里并未发出任何声音。


  孙愿景长舒了口气,海水已经逐渐淹没了他的小腿腹,他尝试扶住底下两人的外侧的肩膀,艰难地迈出右腿,踩上第一个人的大腿根部。


  而后,孙愿景两臂发力,左脚开始腾空,眼见自己的鼻子就要撞上坚硬的船舱,他忙不迭向后斜身,没想到因用力过猛而失去了重心,就着这个姿势仰头便要倒入水中。


  “第三,任何人如果在翻越船舱时掉入水中,即为任务失败。”


  完了。


  孙愿景认命似的闭紧双眼,不再过问即将自由下落的身体。这时,自己无意识向前伸展的双臂突然被人握住,朝船舱的方向猛地一拽强行扶正了他的身体。


  “谢谢……”孙愿景回握住那只手,主人是二层人梯,“你……你是……”


  眼前这张人脸逐渐清晰,孙愿景不由心跳加速,因为他面前这个人,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恋人——徐雁归。


  也是那个曾经与他饱受侮辱与白眼的兄弟,徐雁归。


  “哥……”


  “咳……咳咳……”


  孙愿景有些窘迫,不知该以怎样的表情去面对。


  徐雁归倒像是没看懂他的表情似的,自顾自地用背抵着船舱,伸出双臂将孙愿景往上举:“我来帮你……”


  孙愿景刚虚踩住徐雁归的腿部,上面的瘦子士兵便将他连拖带拽地拉了上去,他还没来得及站稳,又立刻转过身来朝徐雁归伸出双手:“雁归,把手给我,我拉你上来。”


  徐雁归莞尔一笑,清秀的模样令人心神荡漾,他将手递给孙愿景,大概是由于幻境的缘故,徐雁归的体重竟然比平日里轻了不少,因此孙愿景几乎没用什么力气就将他拉了上来。


  这一来二去浪费了不少的时间,下面的水已经攀升到底下两名士兵的胸膛,孙愿景咬了咬牙,起身坐了上去,膝关节以下的位置死死勾住船舱的边缘,徐雁归和瘦子士兵立即心领神会,上前紧紧抱住孙愿景的双腿,让孙愿景可以无所顾忌地仰头向后倒去。


  “你们两个,谁先把手给我,快点!水要漫上来了!”


  孙愿景维持着倒立的姿势,长时间的饥渴与劳累令他耳膜嗡嗡作响。下面那两名士兵仿佛事先商量好了,左边那位率先伸出双手,由孙愿景拽了上去,随后右边那名士兵也获救了。


  “终于……”孙愿景气喘吁吁弯下腰喘了口气,再抬起头时四人已经全部消失了。


  “雁归……”孙愿景握紧了拳头,无声地叹了口气。


  “恭喜您已获得钥匙,请尽快前往下一层。”


  熟悉的电子提示音再度响起,孙愿景这才缓回神,拖着沉重的步子开启了下一段征程。


下一棒 @沫研会作诗–限流人士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