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撒野冬至24h/23:00】小城风光

甜饼。流水账。OOC。  

 

  平静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又到了顾淼的生日。由于顾飞妈妈平常总是疏于照顾兄妹俩,顾淼每年的生日都是和顾飞一起庆祝的,而今年参与庆生的人员又多了个蒋丞,顾淼自然比往年要开心许多。

 

  小家伙生日当天,两人商议好先带着顾淼去剪个发整理一下仪表,再去市中心广场逛一会儿,晚上的时候一起去吃海底捞。

 

  顾淼指着发型册上的一个看上去挺乖巧的图片,表示自己要选择这款,顾飞也没有异议,接过发型册和理发师嘱咐了几句,回头感叹道:“二淼果然是大姑娘了,知道打扮自己了。”

 

     “哈!”顾淼开心地应了声,跳下椅子跟随理发师做准备工作去了。

 

  顾飞趁着顾淼去洗头的功夫,暗戳戳地搂住看发型册的蒋丞的肩膀,“丞哥,你还看什么呢,要不干脆剃个和我一样的?”

 

     “剃你大爷。”

 

     “担心什么啊,我男朋友的颜值肯定驾驭的了。”

 

     “这不是驾驭不了的问题,我对我的头发是有执念的。”

 

     “你的执念不是我吗。”

 

  蒋丞一耸肩膀甩掉顾飞的胳膊,“卧槽,你怎么那么酸。”

 

  顾飞脸上带着笑意,重新凑到蒋丞身边,压低声音道:“咱俩要是都剃了,那就是一对刺头儿情侣。”

 

     “草,有毛病吧你,”蒋丞忍不住也笑出了声,靠着顾飞缓了好一会儿,才转头和理发师说了下要求,将头发缩短一点,发型保持依旧不变。

 

  顾飞的发型则更好打理,只要把长点的头发剃短就可以。

 

  于是三人定好了不同的发型,开始坐下享受生活。男生头发短,通常来说比女生的好弄一些,因此在蒋丞和顾飞理完发后,顾淼的理发师还在围着她忙来忙去。

 

  蒋丞和顾飞在旁边的座位上干等着百无聊赖,不约而同地开始逗对方。

 

  蒋丞伸手弹了下顾飞的脑门:“更秃了。”

 

  顾飞不甘示弱地弹了回去:“更短了,像你们这种发型,剪头三天丑你知不知道。”

 

     “丑你大爷,质疑我颜值?”

 

     “讲不讲理啊,你先人身攻击我的。”

 

     “还犟,你幼不幼稚。”

 

     “你不幼稚。”

 

     “嗯啊。”

 

     “……”

 

 

  一个钟头过后,三人终于从理发店里出来,打车去了市中心广场逛街,路过服装店时还带着顾淼买了几套新衣服。

 

  顾飞一件件帮顾淼把新衣服收进包里,起身拍了拍顾淼的发顶,“以后咱们二淼就是这座城最酷的妞!”

 

     “大飞你注意着点,现在小男孩都早熟着呢,哪天把顾淼拐跑了怎么办,”蒋丞半开玩笑地开口,“对了,前阵子追着二淼表白的那个男生呢,还坚持吗。”

 

     “被拒绝了几次估计要自闭了,”顾飞信心十足,“再说了,咱家二淼酷着呢,哪有那么好追啊。”

 

     “成,合着你们兄妹俩都一样,都挺难追。”

 

     “你说什么?”顾飞闻言,斜过身体靠近了蒋丞一点,嘴唇无意中蹭过他的耳朵,“我不好追吗,男朋友。”

 

  不好追。

 

  从走近你再到走进你,让你对我敞开心扉,并且尝试着去拥抱属于你的未来,重拾希望,直面那个最优秀的你,一切都来得太不容易。

 

  蒋丞盯着顾飞看了一会儿,这么肉麻的安慰话他说不出口。

 

     “丞哥,你怎么了。”

 

     “没,”蒋丞回神过来,继续打趣道,“就是想提醒你要点脸,顾淼还在这儿看着呢,你差不多得了。”

 

     “草,丞哥,明明你先cue我的,”顾飞拍了下蒋丞的脑门,以示报复。

 

     “草,”蒋丞也回拍了顾飞一下,又立马缩回手道:“你大爷的,这也太扎手了吧,比剃之前的还要扎。”

 

     “废话,就是要防着你像今天这么拍我。”

 

     “还防我,我可是你亲男朋友,良心呢。”

 

     “心都属于你了,那良心肯定不在我这儿啊。”

 

     “……”

 

  顾淼女神面无表情地吃着冰激凌,旁观顾飞和蒋丞情侣之间无聊幼稚的小打闹,满脸都写着漠然。

 

 

  晚间,三人一同来到海底捞店,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卡座前坐好。

 

  顾飞选择和顾淼挨着,方便给寿星夹菜,而蒋丞坐在顾飞的正对面,方便两人眉来眼去。

 

  蒋丞翻着平板上的菜单,照例点了几样常吃的菜和肉,继而把平板递给了顾飞。

 

     “……再加两盘滑牛肉和五花肉,二淼平时运动量大,容易嘴馋,”顾飞又多加了几份食材,才将平板还给服务员并下了单。

 

  鉴于卡座上有个小寿星,服务员特地呈上了新鲜的水果蛋糕,并将餐厅背景音乐设置成了生日歌,来回播放了两遍。

 

     “生日快乐!二淼。”

 

     “生日快乐!”

 

  顾飞和蒋丞各自从包里拿出早先准备好的礼物递给顾淼,并纷纷献上了祝福,之后开始兴致勃勃地切分蛋糕,场景其乐融融。

 

  几块甜食下肚,三人正准备歇一会儿再上演大战|火锅的戏码,这时顾飞试探着开口问:“二淼,你今年的生日是在老家过,明年我们去丞哥那边过生日好不好。”

 

  顾淼吃饭的动作一顿,半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顾飞拿筷子的手松了松,轻轻吐出一口气。

 

  顾淼对外面世界的排斥逐渐减少,这也是病症好转的迹象之一。

 

  蒋丞在桌子下面偷偷伸直了腿,用小腿腹蹭了蹭顾飞。

 

  顾飞顺势抬头,只见蒋丞做了个无声的口型:

 

     “没关系,慢慢来。”

 

  顾飞看着对面蒋丞认真时的帅气模样,突然低头由衷地笑了下。

 

  要不是因为店里人多眼杂,还要顾及顾淼的承受能力,顾飞真的想要凑上去狠狠地亲蒋丞一顿。

 

  先前甜食带来的饱腹感逐渐消失,蒋丞拿起漏勺捞着五花肉递到顾飞盘子里,又分了一些给顾淼。

 

  顾淼看这自己的小盘里越堆越多的肉,开始用手指了指热气腾腾的锅,又指了指顾飞和蒋丞空空如也的小盘子,示意他们不要盛太多,自己也要多吃些。

 

     “果然是长大了一岁,懂事了。”

 

  顾淼笑了笑,继续闷头蘸着酱料吃肉,她完全被餐桌上的食物吸引了注意力,没有空闲理会蒋丞和顾飞在桌面下方偷偷摸摸的小动作。

 

     “吃饱了吗?”

 

  顾淼点点头,一骨碌跳下卡座,站在一旁等着顾飞结账。

 

  走出海底捞店后,蒋丞提议道:“咱们去把包里的烟花放了吧。”

 

  顾淼闻言,兴奋地应了声:“哈!”

 

     “走吧走吧。”

 

  三人来到空旷的地带,点燃了手中的烟火,色彩斑斓的火焰绽放在他们四周,像是无尽黑夜中星星点点的灯光,照亮了前方的路途。

 

  蒋丞一手拿着燃起的烟花连连后退,引着顾飞追自己,顾飞刚开始还觉得幼稚,后来也放下了包袱,和蒋丞一同玩闹。

 

     “大飞,这支燃没了,再给我一支。”

 

     “歇歇吧丞哥,还跑上瘾了。”

 

     “体力充沛着呢,”蒋丞回到顾淼身边拿了一支新烟花,掏出打火机点燃前,扭头对顾飞道,“这还带喘气的,你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你还不知道吗,男朋友。”

 

     “你大爷的,要点脸,信不信我抽你啊。”

 

  两人的嬉笑声飘向远方,在昏沉的夜幕里逐渐散尽,月色笼罩下的这座小城万分静谧,只有极少数的建筑物仍旧不知疲倦地亮着灯光。

 

     “顾飞,你想过以后吗。”

 

     “以前不敢想,现在要说的话,就是将来无论如何也要在一起。”

 

  纵使前路要面临许多的未知和无奈,可偶尔也会有意料之外的意外和惊喜。少年执手彼此相伴,向着光大步朝前走去,不惧未来和希望,鼓起勇气一同拥抱破晓后的黎明。

 

 

【完】

评论(23)

热度(7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