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AWM|祁炀】温暖

一起做饭+于炀受伤梗一锅炖


点梗来自 @奈尘~  @晴空无云


  自打和于炀确定关系后,祁醉便在基地的临江别墅旁边安置了一处新房,算是给两人安排的私人空间。


  世界赛后,夺冠的HOG一队众人终于迎来了短暂休息时光,起码不用再像赛前那样拼死拼活没日没夜的训练。祁醉预谋已久,特地拉着于炀行至无人的角落:“于队长,好不容易拿到世界冠军,可以给本替补一个献殷勤的机会吗。”


  于炀一头雾水,他扛不住祁醉直白的目光,耳尖不免有些泛红:“队长想做什么……”


  “我从阿姨那里学了点手艺,想做点烤面包给你尝尝,”祁醉眼角蓄着笑,“炀神,刚才胡思乱想什么呢。”


  “没……”于炀连忙摇头否认,随后乖巧地被老流氓牵回到家中。


  看到厨房里祁醉因经验不足而手忙脚乱的模样,于炀忍不住开口:“队长,我帮你吧。”


  “我家小童养媳真贤惠,”祁醉将最后一枚鸡蛋打碎蛋壳倒入碗中,开始搅拌。


  于炀挽起袖口,系上围裙开始帮祁醉。大抵是小时候独立照顾过自己的缘故,于炀在做饭方面的天赋显然要比祁醉略胜一筹。


  “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铺好锡……纸的烤盘,表面撒芝麻,放入烤箱中……层,上下160度,烤制20分钟……”祁醉照着教程菜谱一字一句地念,从未接触过的生疏词汇令他断句都成问题。


  “……”于炀听闻祁醉毫无感情的朗诵表演以及魔鬼断句,禁不住失声笑了出来。


  祁醉立即停住,似笑非笑看向于炀:“笑什么呢,炀神。”


  “没……”于炀唇角扬起,低头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就觉得队长……会学做这种琐事……挺有意思的……”


  “毕竟我是为了你才学的,”祁醉趁着手上无事可做,走上前攥住了于炀手腕,“第一次尝试……感觉还不错。”


  于炀面色酡红,不怎么敢直视祁醉,眼神躲闪着岔开话题:“二十分钟……还有二十分钟面包就可以吃了。”


  祁醉幽幽开口:“那……这空闲的二十分钟,炀神是不是该和我gàn点什么呢。”


  不想吃面包了,想吃于炀。


  “不行……”于炀本能地想要拒绝祁醉不分场合的调.情,突然想起祁醉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哄自己开心,就觉得有点对不住祁醉,他深吸一口气,凑上去吻了祁醉的唇角,“队长,这样可以了吗……”


  “我刚才逗你呢,”祁醉意犹未尽似的.t.i.ǎ.n.过唇角,“再说,二十分钟可不够我吃的……”


  “……”


  


  烤面包完成后,两人在餐桌前相对而坐,于炀在祁醉的引导下亲手喂了他好几块面包,祁醉脸皮厚比城墙,恨不得将于炀拉到身边嘴对嘴互相投喂……半盘面包下肚,胃里难免有些甜腻,这时候,于炀便提议做一盘水果沙拉。


  “于队可以啊,这都能想得到。”


  “队长,别夸我了……”


  两人进到厨房后,祁醉主动担当起了洗水果的重任,他将洗好的苹果放置在案板上,看着手握菜刀的于炀下意识地提醒了他:“当心。”


  “嗯……”于炀一面切着苹果,一面细细回想起祁醉的温柔,心里暖洋洋的,他一不留神刀腹一斜,划到了自己的手指。


  “嘶……”于炀猛地倒吸一口冷气,呆呆望向刀尖那抹鲜红,好一会儿才感知到指尖传来的痛觉,“啪嗒”一声丢下刀缩回了手。


  “怎么了于炀,”祁醉吓了一跳,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环抱住于炀,当他看到于炀血流不止的手指时,周遭的气流仿佛都凝固了。


  于炀手指轻微颤抖,语气坚决:“我没事的,队长。”


  “说什么没事,”祁醉紧张到声音都有些发颤,搂住于炀的肩膀就往外走,“乖,我带你去医院缝针。”


  于炀自小到大受伤无数,也没什么人关照,因此自然而然会觉得这种伤势没必要小题大做:“队长……我真的没事……”


  “听话。”祁醉强作镇静,神色如常地帮于炀系好安全带。


  于炀单从祁醉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只能乖乖配合,由着祁醉开车带他去到距离最近的医院做缝合。


  祁醉现在的状态和以往大相径庭,一路上也没说几句话,车里的气氛沉闷的可怕。等两人到达医院,祁醉才缓了口气,语气轻飘的不像是在安慰于炀,反倒像是在安慰他自己:“再忍一会儿,马上就不痛了。”


  于炀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握了握祁醉冰凉的手指,小声应和:“嗯……”


  于炀缝合伤口时祁醉全程陪护,他站在一旁心疼不已,逐渐开始絮絮叨叨:“左手……伤势还好,要是右手受伤,我可能要禁止你训练了。”


  “没关系的,就一点小伤……”于炀见祁醉比自己还焦急,“反正我小时候,比这更严重的伤口也见过很多,我早都习惯了……”


  祁醉听闻于炀这番话,不由脸色更加阴沉,他看向于炀坚定的眼神,眼前的身影逐渐与当初那个满身伤痕的于炀重叠,他顿时百感交集,仿佛有无数句话鲠在喉咙口,思绪纷乱中千言万句汇集成两个字:“疼吗。”


  于炀摇摇头,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说错了话,“对不起队长……让你担心了……”


  “咳……”包扎伤口的小护士大概从业这么久也没遇到过于炀这么帅一张脸,她红着脸轻咳了一声以示存在,“回去以后注意一下,伤口不要沾水,忌辛辣食物。”


  于炀礼貌性地冲护士笑了笑,这下护士的脸更红了,甚至开始在心底纠结要不要主动讨要面前这个小哥哥的微信号码。


  祁醉眼看着气氛不对,醋劲儿立马就提上来了,他瞬间眉眼舒展笑得人畜无害:“护士姐姐,还有别的嘱咐吗,告诉我就好。”


  于炀:“……”


  越来越手足无措的脸红护士:“……”


  这一小插曲结束后,祁醉恨不得将于炀整个儿藏起来护着,外物伤不到他别人也觊觎不成他,好在于炀面对祁醉时完全不懂得拒绝,只会一味的顺着祁醉的心思来。


  回到别墅后,于炀正要拿面包吃,冷不防被祁醉制止了。


  “别……放下放下,这个对伤口不好。”


  “喔……”于炀悻悻放下手,脸色略有不快。


  祁醉将于炀拢进怀里揉了揉他的脑袋:“想吃甜食了?”


  于炀隐隐觉察到祁醉这句话的意味,含糊道:“就……还好……”


  “尝尝我甜吗,”语毕,祁醉不由分说吻住了于炀,由浅及深地夺走了于炀呼吸。


  “唔……队长……”于炀用手背捂着红肿的双唇,眼底蓄满了水汽,直勾勾望向祁醉。


  祁醉继续追问:“甜吗。”


  于炀嘴角扬起一抹弧度,修长的眼睫下是一片绯色,欣喜的神情不言而喻,回想起幼年时候的自己,所能感受到的温情寥寥无几,唯独祁醉出现以后,世界才仿若焕然一新,如同和风拂过细柳,溪水流经卵石,处处洋溢着温暖。


  “嗯……甜……”


  遇见你之后,每分每秒都是甜。


评论(59)

热度(447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