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大暑清凉一夏24h/22:00】飞鸥不下《检讨》

最近陆枫在休年假,没去公司上班,就整天呆在家里休息。实在闲着没事的时候,陆枫偶尔也会整理整理屋子,做一些家务,并在盛珉鸥下班之前,尽他所能做好一桌饭菜等他回家。

这天,陆枫去盛珉鸥房间帮他收拾东西,意外地从他床头柜里翻出一件自己初中时送他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件高达模型,当年为了给盛珉鸥买它,陆枫省吃俭用了好一阵子才攒齐零花钱。而当他把礼物递到盛珉鸥眼前的时候,盛珉鸥神情冷冷的,看不出喜欢还是讨厌,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声“谢谢”。

因此,陆枫做梦也没有想到,盛珉鸥竟然把他送的这件礼物偷偷收藏了十几年。

“脸上没表情,其实心里还是挺重视的嘛,”陆枫一阵偷乐,自从他出狱以来,这种掉马式的惊喜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通通来自盛珉鸥。他随手把模型放在床边,整个人扑上去把脸埋进被褥里,近乎贪婪地汲取着盛珉鸥残存的味道,“盛珉鸥啊盛珉鸥,你可真是……”

陆枫顺势从床上滚了两圈,小腿无意间撞上一块凹凸不平的壳,只听床下传来“啪”的一声,他匆忙起身查看,可惜还是晚了一步——那件高达模型摔在了地上,碎了一个小零件。

“……”陆枫捡起来还想补救,然而零件连接处已经断掉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的金属线来进行粘合。

他抬头看了眼钟表,发现盛珉鸥下班时间快到了,与其在这里纠结,还不如做个晚饭哄他一下,成功几率可能会更大。

于是在当晚,餐桌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菜品,对此,盛珉鸥有些惊讶,问陆枫道:“你还会做这个?”

“嗯,第一次做,可能不太好吃,哥你多包涵啊。”

陆枫难得有些拘谨,这让盛珉鸥感到十分稀奇,他尝了一口新菜,老实说味道尚可,但他并不打算夸出口。

相反,他看着陆枫,敏锐地问:“犯错了?这么殷勤。”

陆枫动作稍稍停顿,接着又莞尔一笑,“哪有啊哥,我对你不是一直都很殷勤么。”

如果说刚才还是怀疑,那么现在陆枫的小动作就是进一步证实了盛珉鸥的猜测。盛珉鸥放下餐具,摆出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说说吧,有什么瞒着我的。”

陆枫知道藏不住了,灰溜溜去盛珉鸥房间把坏掉的高达模型拿了出来,“哥,我不小心弄坏了你的高达模型。”

盛珉鸥眉头微皱,故意做出一副和这东西不熟的样子,反问道:“从哪翻出来的?”

装!

“你床头柜里,”陆枫心里暗笑盛珉鸥嘴硬,“哥,这还是我初中时候送你的生日礼物呢,你不记得了?”

盛珉鸥依旧摇头,“哦,不记得了。”

还装!

“那,哥……”

盛珉鸥不等陆枫把话说完,径直开口道:“不过你弄坏我的东西,总得有点补偿吧。”

“我给你做了顿好菜,算不算将功折罪。”

“不算。”

陆枫站起来朝前倾身,将臂肘支在餐桌上,姿态十分暧昧,“那我r偿吧,哥。”

盛珉鸥似乎不为所动,嫌弃地用手掌抵着他的额头,起身就要走,“陆枫,你去给我写封检讨书回来。”

“哎,哥,哥,我不会写那东西啊,”陆枫跟在盛珉鸥身后,一边追一边争取,“r偿你再考虑考虑呗,对你我都好。”

只听“砰”的一声,陆枫被盛珉鸥关在了门外,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回到自己房间,闷闷不乐地开始动笔。

然而,陆枫写的这封检讨书从头到尾毫无悔改的意思,全程都在阴阳怪气地发骚:



我最最亲爱的哥哥,对不起!

我写下这封检讨书,是因为我弄坏了你挚爱的高达模型。对你而言,它不是一个普通的高达模型,它是你心爱的宝贝,是你放在床头柜里的珍藏品,更重要的,它还是我曾经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所以我相信,它对你来说,一定意义非凡。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而是随随便便把它搁在了床边,现在我才明白,当初的我犯下了多么愚蠢的错误。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再次忏悔——我不该趴在你的床上沉迷你的味道,以至于忘记了被我放在床边的高达模型,一脚把它踢到了床底下,直接导致了它的损毁。

为了补偿我亲爱的哥哥,我决定亲手帮你修好它。平时我在店里做过修补工作,手指还算灵巧,所以请哥哥放心。

另外,哥,真的不考虑一下r偿吗?

嘻嘻。

我最近照着网上的视频学了一下,保证让你舒服。

哥你一定会喜欢的。

……

昂。

在此,我郑重向我的哥哥,盛珉鸥先生致歉。

From your beloved,LU FENG.



当着陆枫的面,盛珉鸥连看都不愿意多看那封检讨书一眼。

然而私底下,在陆枫看不到的地方,盛珉鸥却把检讨书和陆枫曾经写给他的信放在了一起,永久珍藏。

【完】

评论(22)

热度(3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