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山河令|温周】哄(Я)

关于阿絮16集在山洞穿的那件半透明白衣的故事

 

“我要不属于这世间的魑魅魍魉,都滚回他的十八层地狱去。”

 

英雄大会结束之后,高崇便死在了五湖碑碑前。温客行原本以为自己运筹帷幄,即将大仇得报,没曾想也被幕后那只手当成了棋子。

 

高崇一倒,五湖盟自然乱成了一锅粥,鬼谷借机从中寻衅滋事,唯恐天下不乱。眼看着各路“名门正道”自顾不暇,周子舒也没有再让成岭继续留在五湖盟趟浑水的道理,当晚便带着成岭离开了这是非之地,后面还跟着个蔫头耷脑的粘人虫温客行。

 

温客行本想设局让五湖盟和鬼谷狗咬狗,到头来自己也被别人算计了,他回想起高崇的死况,直觉感到不对劲,似乎有什么重要细节被他遗漏掉了。

 

周子舒找到一处僻静山洞把成岭安顿好,哄着成岭先让他睡下,转头又看到温客行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活像个遭人欺骗的受气小媳妇,便用手肘碰了下他,示意他出去说,以免吵到成岭睡觉。

 

“怎么,只许你算计别人,不许别人算计你啊,”周子舒是何等聪明人物,怎会看不懂这场局,他见温客行愁眉苦脸的,便同他一起分析局势,并猜测幕后黑手极有可能是扮猪吃老虎的赵敬。

 

“阿絮,你说,我是不是又犯错了,或者说,高崇本就不该死。”

 

天空中飘下细雨,淅淅沥沥打在枝叶上,仿佛在为死去的亡魂伸冤。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事到如今,哪还有后退的道理,”周子舒一巴掌拍上温客行肩膀,宽慰他道,“行了,别垂头丧气了,跟个受气小媳妇似的,像什么样子。”

 

“受气小媳妇?”温客行觉得这词新鲜,扭头痴痴盯着周子舒笑。

 

“怎么,我说错了吗?”

 

“这哪能啊,周相公说什么都对。”

 

周子舒从怀里掏出个酒壶,递给温客行:“别贫了,喝点?”

 

温客行接过酒壶,那上面还有周子舒残存的体温。他握着那酒壶,用手指摩挲着,抬眸又望向周子舒:“阿絮,你方才……莫不是在哄我吧?”

 

“我闲的,”周子舒惯会嘴硬,最擅长掩藏自己的心思,他瞥了温客行一眼,“不喝还我。”

 

“阿絮给我的,我当然要喝了。”

 

温客行启开壶盖,仰起脖颈一饮而尽,烈酒入喉,一路向下穿过五脏六腑,酒劲再涌上来,顿觉有些飘飘然。

 

他看向周子舒,目光暧昧又缱绻。

 

“阿絮,我们换种哄法如何?”


后续@只搓政宗的鹅2.0 


评论(8)

热度(2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