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淮上cp群像080624h/19:00】严田螺养成记

*甜饼段子,不喜勿喷。

 

*OOC预警  

 

 

  临近毕业季,江教授在学校的工作异常忙碌,一面要完成授课事项,另一面还要指导毕业生撰写论文。

 

  对于学生论文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江停总是耐心解答,不厌其烦地指出其中细微的错误。忙碌过程中忘记时间是常有的事,当江停目送最后一名学生离开办公室,窗外的天空早已蒙上一层深黑色。

 

  江停半瘫在办公椅长舒一口气,他拿起手机翻看时间,粗略地瞄一眼正上方大写的“20:00”,再往下是几条微信未读消息提示,大多是严峫发来的。

 

  “媳妇儿,我已经下班到家了,你还在忙吗。”

 

  “媳妇儿,你前阵子教我煲的汤,我今天做得还挺成功的,你赶紧回家来尝尝。”

 

  “你说我是不是特别会疼人。”

 

  “媳妇儿,你怎么还没下班,我都饿了,就等着你回家和你一起吃呢。”

 

  “真拿你没办法……老公我现在已经到达你办公楼底了,准备接你下班。”

 

  江停眼梢含笑,直起身立在窗台前向下观望,楼底那辆再熟悉不过的奔驰G65开启闪灯以示回应。江停无奈笑笑,眉目间不经意流露出源自心底的温柔与包容。他拉紧窗帘,关闭办公室内最后一盏灯,匆匆下楼迎接严峫。

 

  “江教授,工作辛苦了,”严峫穿着一身骚包的黑色长风衣,脚下是新款Gucci皮鞋,前额几绺碎发叉分得恰到好处,他这副打扮不像是来接媳妇回家的良家妇男,倒像是来走秀的。严峫将江停请入车门,帮他扣好安全带,最后坐回驾驶座邀功求赏,“我是不是特别体贴。”

 

  “还好。”

 

  严峫似乎对这个答案颇为不满:“什么叫‘还好’,我明白了媳妇儿,下次我一定给你请一支鼓手唢呐列队举行欢迎仪式。”

 

  “……”江停不忍想象那副画面是怎样的阵仗,只能拒绝,“严峫你正常一点……”

 

  

 

  两人一路嘻嘻闹闹地回到家,严峫放下手中江停的包裹,直奔厨房,将一锅香气四溢的肉汤呈上餐桌。

 

  严峫兴致勃勃地盛上两碗,端到江停面前:“快尝尝,少油少盐,全部按照你的口味来的……严支队长在线贤惠,亲手为媳妇儿煲的汤。”

 

  江停抿起唇尝了一口,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鲜美,虽然和自己煲的相比还是差了点,但能达到这种程度对于之前从不下厨的直男严峫来说已经非常不易。

 

  严峫自我感觉不错:“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被老公我彻底征服。”

 

  “你学得倒还挺快的,”江停心底被填塞得满满当当,一小碗热乎乎的肉汤下肚,顿时驱赶走了纠缠躯体的所有疲累和严寒。

 

 

 

  严峫的烹饪学习计划,大概是从不久前开始的。

 

  那段日子江停已经步入大学的学期末阶段,每天傍晚总是不能够按时回家做饭。于是严峫自愿担起维护江停身体健康的重任,决心亲自下厨学做爱心晚餐。

 

  “泡面,垃圾食品……面条,太清淡没营养……速冻食品,不新鲜……”严峫立在厨房一面翻腾冰箱一面絮絮叨叨,转身对江停继续抱怨,“这可为难死我了,怎么就没有一种营养与方便兼具的食物呢。”

 

  江停想不通严峫这次又是抽了哪门子风,只好询问:“家里没人做饭订外卖不就好了,之前不是一直这样过来的吗。”

 

  严峫理直气壮地反驳:“外卖里能吃出老公我对你厚重的情谊吗,每一粒饭里都能包裹着我对你深深的爱意吗。”

 

  江停:“……”

 

  “媳妇儿,教我做饭呗,横竖都是做给你吃,肥水不流外人田。”

 

  江停深知万年不进厨房的严峫不是这块料,担心严峫手忙脚乱起来把厨房炸了他都拦不住,拒绝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不行,还是订外卖吧。”

 

  严峫异常坚决,走上前把江停抵在桌沿上,流氓似的挤进他腿间,一手托住他的后脑勺,威胁道:“再不教我要亲你了。”

 

  “……”江停无奈妥协,“教教教。”

 

  严峫心满意足,瞬间打破了约定,牢牢圈住江停啃了好几口才肯罢手。

 

  江停推开严峫用手背捂住红肿的双唇,半晌才反应过来道:“真拿你没办法,我今天教你煲汤吧。”

 

  “煲汤是不是营养美味又简单。”

 

  江停考虑到严峫目前的厨艺水准,犹犹豫豫吐出两个字:“还行……”

 

  系上围裙的严峫活像个随时准备英勇就义的士兵,在帮助江停打下手的同时笨拙地将砧板四周翻搅得乱七八糟。

 

  江停暂时也顾不上收拾,而是耐心为严峫讲解步骤:“……肉煮到这个成色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

 

  严峫站在一旁,冷不丁冒出一句:“媳妇儿,你真好看。”

 

  “看肉。”

 

  “不,我就看你……”

 

  “你到底还学不学。”

 

  严峫立马低头认罪:“江老师,我错了。”

 

  最终,在江教授的悉心调教下,严峫满怀信心地出了师,开启了每晚江停回家前为他下厨煲汤的贤惠田螺式生活历程。

 

  

 

  当下,餐桌四周的热气氤氲成朦胧的光景,上方的吊灯散发出和暖的色调,江停喝完最后一口,浓密的睫毛还低垂着,在眼睑处落下一层深灰色的阴影。

 

  “饱了,”江停缓缓抬眼,神情像极了一只觅食后餍足的慵懒猫咪。

 

  严峫的目光透过面前厚重的水汽,直白又炽热地打量江停,霎时间周遭静谧无比,气氛暧昧而微妙。

 

  “老公再喂你点好吃的,要不要。”

 

  江停和严峫相处了这么久,在某方面的反射弧多多少少也有所长进,他立刻回绝:“不要,我要睡觉。”

 

  “一起搂,我想睡你。”

 

  “?”

 

  “一起睡,我想搂你。”

 

  

 

  清晨的第一缕霞光透进窗户,昭示着新一天的降临。江停迷迷糊糊翻身摸索,带着软绵的起床音轻声唤了句“严峫”,睁眼时才发觉严峫早已不在身边,他缓缓坐立起身,由于昨天夜里被“喂”得太饱,江停只觉得腰部酸软,浑身无力,他好不容易翻身下床洗漱完毕,推开卧室门时竟然听到厨房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江停满心疑惑地走进去,严峫忙碌的身影顷刻间映入眼帘,迎面洒来的阳光给周遭的事物镀上一层虚影,渲染成梦境般的场景,迷幻到不似真实。

 

  直到严峫端起热气腾腾的饭菜呈上来,脸上洋溢着惯常的笑容,江停才猛然回神。

 

  “媳妇儿早上好,快来尝尝老公的爱心早餐,杵那儿干嘛,是因为太感动而说不出话了吗。”

 

  江停尝了一口,那味道有点难以言喻:“……下次早餐我来做吧。”

 

  严峫并不在意:“还是江队最贤惠。”

 

  晨光铺洒在两人身侧,和暖又温馨。

 

  

 

【完】

 


评论(33)

热度(18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