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AWM|祁炀】攻略(三)

🌸研三老狗比祁醉X大一纯情奶狗于炀


 

OOC。私设众多。


 

  祁醉轻轻牵起于炀的手腕,冲他一笑:“走,换个没人地方说。”


 

  “哇啊啊啊啊啊啊!”


 

  走廊里两位帅哥的举动很快引起了周遭女生的狂呼,祁醉勾着唇角,旁若无人地牵着身后满脸爆红的于炀,将他带到鲜有人经过的角落。


 

  祁醉状似不以为意,实则为于炀的主动出击而感到内心狂喜,他轻咳一声掩去自己的心绪,故作镇定道:“小哥哥,找我做什么。”


 

  “学长……你的书……”于炀这才将怀里的书递给祁醉,“那天在办公室,我临走的时候不小心拿错了学长的书……”


 

  “嗯,”祁醉眼底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失落,“还有吗。”


 

  于炀紧张得攥住了手心,声音越来越低:“什……什么……”


 

  “小哥哥,你不会是故意拿错我的书,制造接近我的机会,想追我呢吧,”祁醉自恋的要命,“这种套路我也见过不少。”


 

  “你……你见过……”于炀完全偏离了祁醉这番话的重点,反复琢磨祁醉那句“我见过不少”。


 

  没办法,像祁醉这样优越的条件,最不缺乏的就是爱慕者,就算他经历过很多个恋人,倒也并不是一件怪事。


 

  不过,怎么感觉有点酸。


 

  “想什么呢,”祁醉微微歪头,探究的目光十分直白,仿佛要看穿人的心事。


 

  “我……我觉得……”于炀面颊泛红,支支吾吾着转移话题,“学长这本书里的笔记,很有深度。”


 

  “哦?”祁醉被提起了兴趣,扬起唇角笑得人心神荡漾,“居然能看懂,炀神这么厉害的吗。”


 

  “没……我就是随便翻看了几页……对不起学长!我不是故意要碰你的书……”


 

  祁醉的目光流连在于炀通红的脸庞以及白皙的脖颈上,越瞧越觉得可爱,他喉结攒动,吐息轻飘如雾:“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没训你。”


 

  “嗯……”


 

  祁醉抓住机会,见缝插针地争取和心仪小学弟的独处时光:“要不然一起吃个饭吧,吃完饭我们去自习室好不好。”


 

  “一起……?”于炀眼睛倏然睁大,呆呆注视着祁醉。


 

  “怎么,不愿意啊,”祁醉故作失落,这才从于炀手里接过书本,指尖状似不经意地蹭过于炀温软的手指。


 

  于炀脸颊发烫,垂下眼帘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他抿了抿唇,鼓起勇气抬眸望向祁醉:“拿错书的事情是我不好,我请学长吃饭吧。”


 

  “不用,”祁醉见于炀上钩,忍不住扬了扬嘴角,“咱们学校的食堂伙食太差,我带你去旁边附中,那条街上有个餐馆,菜做得特别好,请你去尝尝。”


 

  “别……还是别让学长破费了……”


 

  “你要是真觉得我破费,下次你再请我不就好了。”


 

  于炀觉得没什么不妥,轻声道:“嗯……”


 

  但是于炀无意中也答应了祁醉的条件——还有下次。


 

  一起吃饭大概是从陌生到熟络最便捷的方式之一,祁醉有意引导于炀,始终掌握着话题的主动权,时不时还为谈话内容添加一些笑料,使整个过程气氛鲜活又温馨。


 

  “大一是挺无聊的,课程少活动多,估计炀神你也不会喜欢,等到了大二大三,有的是你忙。”


 

  “嗯……”于炀端坐在祁醉对面,饶有兴趣地听着祁醉扯东扯西,他一手握着筷子抵在唇边,眼睛微微发亮,“那学长你呢,平时也很忙吗……”


 

  “我?”祁醉轻笑,难得谦虚,“我还好,平时也就帮着导师做做项目打打下手之类的,因为我打算读博,所以赖教授想继续留我做弟子,说白了就是硕博连读。”


 

  “好厉害……”于炀喃喃,由衷地替祁醉高兴。


 

  祁醉反复扫视着于炀绯红的耳尖以及白皙的手臂,心里直痒痒,他放下手中的筷子,双臂交叠在桌前,随口调侃:“所以啊,未来三年我还要呆在这所学校,今后咱俩相处的机会还有很多。”


 

  “嗯……”于炀抬眸和祁醉对视了一眼,努力回想这句话里蕴含的意味,目光里尽是难以掩饰的期待,连于炀自己也觉得这种没来由的心绪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两人吃过饭后,各怀心事地一同去到自习室。


 

  这种时候祁醉并没有选择坐在于炀对面,而是紧挨着于炀相邻而坐。


 

  于炀顿时绷直了坐姿:“学长……”


 

  “嘘……”祁醉食指覆在薄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稍微往于炀这边挪了挪,手臂一伸搭落在于炀椅背上,凑近他耳边轻声道,“小点声,当心吵到其他同学。”


 

  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耳廓,周遭也尽是祁醉淡淡的气息,于炀的心跳瞬间漏掉一拍。


 

  “小哥哥?”


 

  “……”于炀没搭话,他呼吸逐渐急促,脸颊上迅速爬满了绯色,脑袋仿佛正冒着热气。


 

  祁醉觉得有趣,忍不住碰了碰于炀的肩膀,“你热不热,嗯?”


 

  于炀紧张不已,轻轻摇了摇头,脸侧不由更红了。


 

  “这就脸红了?”祁醉沉声轻笑,知道再撩下去恐怕自己也会把持不住,这才拉开距离放过于炀,“好了不逗你了,看书吧,有不懂的可以问我,我教你啊。”


 

  于炀轻声呢喃:“谢……谢谢学长……”


 

  祁醉心满意足地调戏完毕,翻开自己的资料开始研读。


 

  经历了刚才那番暧昧的互动,于炀哪还看得下去,他装模作样地摊开书放在面前,目光却时不时瞟向祁醉。


 

  祁醉修长的手指虚托着笔,鸦羽似的睫毛低垂着,在眼睑处落下一层浓密的阴影,脸部刀刻般的轮廓在日光下更显棱角分明,微风拂过窗帘,掀动了他衬衫的衣角,飘曳在阳光下的细小颗粒为此刻的光景镀上一层梦幻的元素。


 

  于炀不得不承认,祁醉专注的神情压根让人移不开眼。


 

  “还看呢,我有那么好看?”祁醉其实早就发现了,他勾着唇角,倏地抬头对上于炀偷瞄的眼神。


 

  “学长……”于炀脸颊爆红,即刻收回了视线,一手将书本立起来试图遮住自己烫红的脸。


 

  “啧……真可爱……”祁醉盯着于炀害羞的模样,伸手揉了揉他的金黄发色的脑袋以示慰藉。


 

  


 

祁醉内心OS:小学弟真可爱啊,要是属于我的就好咯


 

TBC.


评论(51)

热度(14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