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搓政宗的鹅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木瓜黄七夕24h/舟司】回村的少妇3 17:00

*又名顾延舟掉粉记

 

李光宗粉顾延舟有些年头了,曾因房间里满墙的顾延舟海报而一度令邵司以为李光宗是g.a.y。

 

那时候顾延舟和邵司还没传绯闻,更没怎么接触,邵司成日理所当然地誉自己为“史无前例无人能及的极品帅比”,其他相貌通通不入流,根本无法和他相提并论。

 

“阿崽,你的眼光真的不行。”

 

李光宗满脸迷弟状:“醒醒啊爹,你看看这腹肌,这大长腿,还有这棱角分明的脸!不愧是我男神顾影帝,从头到脚都这么完美……”

 

“眼光不高,出息也没了,”邵司自恋至极,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自家经纪人怎么守着自己这么帅一艺人还会对别人感兴趣,“我明明比他要强很多。”


“阿爹我劝你清醒,观众的眼睛是bulingbuling的,怎么可能看错这么好看一张脸。”


邵司通常表示不理解,且不屑。


李光宗一直保持着和邵司口嗨顾延舟帅点的习惯,直到邵司正式和顾延舟开始交往,李光宗才发觉他原先理解的顾男神形象与现实中的顾延舟有一定的偏差……


作为邵司的经纪人兼老妈子,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李光宗对邵司可谓是操心操肺无微不至,平日里即便没有通告要赶,李光宗也时常打电话问候邵司,甚至亲自到场照顾邵司的起居。


某天,李光宗像往常一样拨通了邵司的手机,准备商量接剧合作事宜。


“喂,阿爹,你起床了吗。”


顾延舟幽沉的低音炮回荡在李光宗耳边:“是我,儿子,你阿爹刚进行过早间运动,正在卫生间里冲澡。”


“……”李光宗没想到接电话的人会是顾延舟,顿时间卡壳了好久,又猛地反应过来顾延舟话里的黄色废料,在心里长叹一句“一定不是我想得那么龌龊!!!”,他缓了缓神,继续说明来意,“我这里确实有个事儿想问问阿爹的意愿,要不然你帮我转告他?”


顾延舟最开始想的是这种事情还是邵司自己决定比较合理,于是回应道:“你等下来我们这里,面谈。”


两人匆匆结束了电话,等李光宗赶到两人的住所,邵司已经洗完澡换上了家居服被半强迫地蜷在顾延舟怀里腻歪。


邵司正上演现场版欲拒还迎:“你给我松手,邵爹什么地方都能随便你捏吗。”


顾延舟不急不躁:“有什么不对吗,那你说说看,你自己浑身上下有哪没被我碰过。”


李光宗立在一旁面露尴尬地看着两位影帝,内心顾延舟高冷的男神形象又崩塌掉一角,他清了清嗓子,这才说明来意。

 

《回村的少妇3》再度邀请顾延舟和邵司两人去做客串,饰演一对生活在乡下一度饱经风霜最终修成正果的苦情夫夫。

 

邵司听闻,想都没想便开口道:“爸爸拒绝。”


顾延舟的反应却令人大跌眼镜:“这事儿陈阳还没告诉我,不过我准备答应,这机会挺不错的。”


“哪不错了,顾影帝,”邵司眉头紧锁,飞速地翻看剧本,“这情节也太雷了。”

 

顾延舟却有自己的考量,自己和邵司只合作过对手戏,在荧屏里公费恋爱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邵司表示不理解:“这是我的事,你想去自己去,我可不去……”


“不,人家请的是我们俩,就是咱们小两口的事儿。”顾延舟放线钓鱼,“再者说,你想眼睁睁看着我和别的男人组CP被人炒么。”

 

邵司沉默了,他确实不想。

 

这样类型的剧本,要参演还是两人一起去比较合理,省得营销号借机炒作新CP,散播两人婚变传言。既然顾延舟的态度这么坚决,邵司也只好选择奉陪。

 

敲定合作事宜后,李光宗欢天喜地,没想到一场缠绕他和陈阳的公关噩梦正在悄悄酝酿。

 

 

片场。

 

“《回村的少妇3》第69场第8镜,action!”

 

顾延舟一身短袖衫,脸上施了点清水,俨然一副刚刚做完农活大汗淋漓的模样,他甩开头顶的遮阳帽,将邵司推搡至逼仄的墙角,爆棚的荷尔蒙瞬间充斥了整个狭小的角落。

 

而后,一脸邪魅笑容的顾延舟缓缓开口:“男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邵司一时语塞,当场卡住,愣了好久没接上台词。

 

导演立刻喊停,满脸不可置信地纠正顾延舟:“人家原剧本的台词明明是‘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吸引我’,你们一定要演出那种懵懂清纯的少年感……刚才那段不行,重来重来。”

 

邵司无奈的用冰水敷脸,试图缓解脸上的热度。

 

导演仍语重心长地立在一旁,客客气气地疏解情绪:“天气比较炎热,两位影帝都非常辛苦,咱们加把劲,争取一遍通过,不NG哈。”

 

邵司看向顾延舟,眼神里溢满了清冷的气息:“听见没,别再想着趁机占我便宜了,你个老流氓。”

 

顾延舟应声下来,规规矩矩拍完这场戏,和邵司一同挨到了剧组休息吃午饭的时间。

 

邵司回忆起上午顾延舟的种种行径,终于缓过神来:“合着你接这部戏就是为了拉着我在荧幕里公开调情吗。”

 

顾延舟既没承认也没回绝,而是僵硬地回答:“我是真心被他俩的故事所感动。”

 

邵司面无表情地嚼完工作餐里最后一片肉,回应:“哦……”

 

李光宗撇撇嘴,表示有点看不明白他俩的相处模式。

 

 

等到了下午,两人的感情戏又进一步,肢体接触已经无法避免,邵司全程避无可避,只能由着顾延舟“情不自禁”地超越剧本的限制胡来。

 

导演逐渐心态崩塌,话也说得越来越直白:“卡——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色情,少年之间充满青春气息的恋爱理应是青涩懵懂的……顾延舟,你的手千万不要放得太靠下,第一次摸索同性情人的身体应该是怀着生涩而好奇的心情,哪能像你刚才那么熟练。”

 

“听清楚没,往哪摸呢你,”邵司盯紧顾延舟近在咫尺的脸,用一种只有他俩能听到的音量小声嘀咕,“神他妈生涩而好奇……”

 

“平时摸惯了,手感有点固定,要想改掉还挺不容易的,”顾延舟回应导演时又明里暗里地秀了在场的所有人一脸。

 

邵司:“……”

 

 

此后几场戏,顾延舟似乎终于放下了动手耍流氓的执念,但却在不知不觉转换成了嘴炮模式,偶尔脱口而出的台词令人瞠目结舌。

 

演员在表演时即兴发挥修改台词的现象屡见不鲜,可顾延舟这么明目张胆的篡改还是头一回。

 

“我觉得我真的沦陷了……陷入你的温柔乡里。”

 

“饿了吗,你现在是不是很想……吸食我的精气。”

 

惊吓之余邵司逐渐忘记原先的台词,彻底被顾延舟带偏,索性本色出演:“你找死。”

 

“……”

 

到了最后,在顾延舟的不懈努力下,两人将硬是将乡下青涩少年恋爱拍成了原汁原味的影帝调情日常。

 

李光宗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心目中所谓的男神形象正接二连三地分崩离析,他似乎觉得自己没有睡醒,索性使劲儿揉了揉眼,再睁眼时发现面前的场景并没有过多的变化,无非是顾延舟手部的位置更加隐晦,邵司脸上的红晕更深了些,而已。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拍摄,两人的客串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回去的路上,李光宗开着车,时不时瞄一眼副驾驶的邵司,半晌才开口询问:“顾男神真的是颠覆了我的认知。”

 

邵司懒洋洋地将眼皮掀开一条缝,不偏不倚地评价:“阿崽,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什么高冷男神,简直就一老流氓。”

 

李光宗:“……”

 

邵司长叹一口气:“崽,以后还是乖乖粉我吧。”

 

趁着等红绿灯那会儿,李光宗假惺惺偷抹了把眼泪:“不,我的幼小心灵受到了重创,今后我再也不混饭圈了。”

 

邵司:“……崽你开心就好。”

 

【完】

 

 


评论(9)

热度(6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